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漢學研究全文檢索資料庫

《漢學研究全文檢索資料庫》


收錄自1983年創刊至今,共28年、2587篇論文,在「漢學研究中心」這樣一個面向國際、常年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、跨文化、多元開放的學術平台中,吸納了海內外漢學者之研究精華,早為全球漢學界最倚重之頂尖學刊。所收論文至少包括文學、史地、經學、哲學、宗教、社會科學、科技史、語言學、藝術、目錄版本學及其他等十餘學科,其中文學類與史地類佔了半數。時間上則兼包古今,不似「國學」以研究古代為主。《漢學研究》自1990年至1994年間,連續5年獲頒「行政院國科會學術研究優良期刊獎」,其歷年舉辦之國際研討會論文,都集結成專刊專號發行,主題包括:敦煌學、方志學、明代戲曲小說、民間文學、中國思想史、中國人的價值觀、台灣語言學的創造力等,皆為全球漢學界爭相索閱與引用之經典文獻。


免費試用詳http://www.greatman.com.tw/chstudies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