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中研院史語所集刊全文檢索資料庫

《中研院史語所集刊全文檢索資料庫》


融合文字學、語言學、訓詁學、聲韻學、歷史學、民族學、考古學,文字難度堪稱華文資料庫之最,套用本套技術後,終於完成全文化工程。此一軟體特色是:全資料庫全文檢索及定位、難字可檢索、PDF呈現圖文與原始版面完全如一、數據精確、任意複製修改內文非常便利。「史語所」是「中研院」第一個人文社會學研究所,也是其他人文社會研究所的源頭,曾被全球視為中國學界的代表。她創立至今已82年,其發掘殷墟甲骨文等學術成就更屬畫時代貢獻,本資料庫能將這套台灣獨有之漢學經典全文數位化完成,勢將豔驚國際漢學界。「聯合百科」企畫之「經典人社學刊系列」,除「史語所集刊」外,「漢學研究」「中研院文哲所集刊」等之全文資料庫,都將套用本技術,未來並可作「跨資料庫檢索」。


免費試用詳http://www.greatman.com.tw/ihp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