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哈佛大學東亞語言及文明系 王德威教授


王德威教授為中央研究院院士,現為美國哈佛大學東亞語言及文明系Edward C. Henderson講座教授。教授長期在美國從事中國現當代文學和比較文學等領域的研究。研究主要致力以下方向:近代、現代、當代文學和文化史的互動對話;比較文學理論在中國語境內的介紹和省思;華語語系文學的研究和推動。在1994獲得中華民國國家文藝獎(文學批評類);於2000年與2002年分別獲得蘇州大學及山東大學榮譽訪問教授;2001年獲得香港嶺南大學中國文學榮譽博士。相關著作有:《自由主義與人文傳統》、《想像的本邦:現代文學15論》、《歷史與怪獸:歷史,暴力,敘事》、《落地的麥子不死︰張愛玲與「張派」傳人》、《被壓抑的現代性:晚清小說新論》、《跨世紀風華:當代小說20家》、《眾聲喧嘩以後:點評當代中文小說》、《想像中國的方法:歷史‧小說‧敘事》等…。王德威教授於2009129日、16日、23日受邀至本校演講。

參考網站:中研院文哲所http://www.litphil.sinica.edu.tw/home/board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