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「中國近現代思想史關鍵詞研究」交流座談會

中國近現代思想史關鍵詞研究 座談會


一、時間:201056日(星期四)上午10:001200

二、主辦單位:
政治大學頂尖大學辦公室「中國近現代思想及文學史專業數據庫」團隊

三、地點:政治大學百年樓309

四、主持人:香港中文大學 名譽研究員 劉青峰 教授

五、座談來賓:
中國北京師範學院 方維規 教授,著有
《德國文學中的中國形象,18711933 ─ 比較文學形象學研究》(德文)與《覺醒與反抗時代的自我認識 ─ 中國現代文學19191949》(德文)等。
日本關西大學 沈國威 教授,著有《近代日中語彙交流史》、《新爾雅及其詞彙》等。
政治大學「中國近現代思想及文學史專業數據庫」顧問金觀濤教授及研究團隊

六、聯絡人:張靖怡小姐,電話:02-2939309163103

歡迎踴躍參加!

1 則留言:

  1. 方維規老師曾發表過〈論近代思想史上的「民族」、「Nation」與「中國」〉一文,這篇文章與認同研究群的關懷重點相關,大家或可參閱。此文原發表於《二十一世紀》網絡版 二○○二年六月號 總第 3 期,網址是:
    http://www.rjfx.net/dispbbs.asp?boardID=8&ID=8675&page=5

    回覆刪除